【文豪野犬乙女向】你今天肝完经济论文了吗?[太中芥乱×你]

  • 没有

  • 没有你还摸鱼

  • 肝论文走火入魔产物

  • 相关中文定义摘自wiki,懒得把书上的定义翻译过来了




1.Opportunity Cost (机会成本)[太宰治×你]


“小姐,和你恋爱之后我发现我好像损失了不少东西。”


“喔!你的意思是说和我在一起对你来说是个损失喽?”


“我不是这个意思啦小姐,话说小姐你有听过’鱼与熊掌不可兼得’这句俗语吗?”


“和你在一起后我便放弃了和其他小姐殉情的机会,这对我来说可是一个不小的损失哦~~”


“你给我滚。”



机会成本(Opportunity Cost, OC)是指决策过程中面临多项选择,当中被放弃而价值最高的选择又称为“替代性成本”,就是俗语的“世上没有免费午餐”、鱼与熊掌不可兼得。






2. Demand(需求)[中原中也×你]


“…啊哈…啊哈…中也…”


“怎么了小姐?”


“…想要…中也…可以…给我…吗?”


“好的,我亲爱的小姐。”



在经济学中,需求(Demand)是人们以某种价格愿意或能够购买的商品或服务的数量。






3.Supply(供给)[江户川乱步×你]


“小姐!小姐!”


“怎么了,乱步?”


“今天隔壁那条街的甜品店有发售限量的草莓大福哦,去晚了可就没了哦~”


“…好的…”  你看着瘪瘪的钱包,不知道多少次流下了面条宽的泪水。



在经济学中,供给(Supply)是公司,消费者,劳动者,金融资产提供者或其他经济代理人愿意向市场提供的数量。






4.Monopoly(垄断)[芥川龙之介×你]


你一直很好奇芥川龙之介的风衣是从哪里买的。


为此你找遍了横滨大大小小的服装店和网上商店,可最终还是一无所获。


某天你在家大扫除时无意间发现阁楼里的一个衣架上密密麻麻的挂着一排款式颜色相同的风衣。


想都不用想这一定是你家那位的...


好奇心驱使你拿出其中的一件,拉开拉链想看看制造这些衣物的究竟是哪家服装店…


商标上赫然印着的“港黑制造”这四个大字让你一瞬间有点不相信自己的眼睛…



垄断(Monopoly),或称卖者垄断、独卖、独占,一般指唯一的卖者在一个或多个市场,通过一个或多个阶段,面对竞争性的消费者。






5.Market Failure/Negative Externality (市场失灵/外部不经济) [太宰治×你]


“算我求求你了太宰治,入水自杀会对周围的生态环境造成污染。你可以换一种自杀的方式吗?”


“好的,我会考虑的,小姐。比起这个,你可以先把我从水里捞起来吗?”



在竞争状况下,无法达到完全竞争市场所假定的帕累托效率点,称为市场失灵(Market Failure)。


外部性(Externality)是指个体经济单位的行为对社会或者其他个人部门造成了影响(例如环境污染)却没有承担相应的义务或获得回报,亦称外部成本、外部效应或溢出效应。


外部不经济是市场失灵的一种表现






6.Place Elasticity of Demand (需求价格弹性)[芥川龙之介×你]


“龙之介,我觉得你一直穿着同一款式的风衣有些呆板。这周末我们去商场逛逛的时候顺便帮你买些新衣服吧!”


“你喜欢就好。”


结果你们去的时候发现商场的风衣价格贵的离谱,没办法你只好帮男友挑了一件长款的白衬衫。


回家路上你们俩碰到了敌对势力的干部,先前听你话穿上新买的衬衫的芥川像往常一样为了保护你召唤出来罗生门...


——出现在你眼前的是一只白色的薄薄的轻的飘来飘去的不明生物...


……


你忘了那天你们俩是如何安全回家的,只知道在那天之后你家男友再也没有穿过除了风衣以外其他类型的衣物...



需求价格弹性(Price elasticity of demand),在经济学中一般用来衡量需求的数量随商品价格的变动而变动的情况。






7.Tax (税收)[江户川乱步×你]


“对不起啦,乱步,我不知道桌子上的那份蛋糕是你的。明天我再帮你去买一份好吗?所以不要再生气了。”


“哼,来不及了,那个蛋糕过了今天就不再销售了。”


“那你要我怎么办?”


“你等等,让名侦探好好想想该怎么’惩罚’你。”


……


“好了,你别站在那了,过来我这边吧。”


“过来干嘛?这个嘛...过来你就知道了。”


“为什么要把你压在沙发上?”


“当然是向你征收‘甜品税’啦,小姐。”



税(Tax)(又称税赋、税负、税捐、租税等)是指政府(或与政府等价的实体,如教会、部落首领)向纳税人(个人或企业法人)强制征收的货币或资源。






8.GDP(国内生产总值)[中原中也×你]


“达康书记别低头,GDP会掉!达康书记别流泪,祁厅长会笑!”


死丫头又在看什么乱七八糟的电视剧了?——中原中也腹诽



国内生产总值(Gross Domestic Product;GDP)亦称国内生产毛额或本地生产总值,是一定时期内(一个季度或一年),一个区域内的经济活动中所生产出之全部最终成果(产品和劳务)的市场价值。




END


————————————————————————————


_(:з」∠)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比哈特

 
评论(16)
热度(1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猫猫猫SA|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