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豪野犬乙女向】Jet Lag 爱情时差[太宰治×你]

  • 太宰生贺

  • 东一区的宰×东十二区的你

  • 时差10小时(夏令时)

  • 方框内的黑体字为对方所说的话

 

 

 

 写文的时候听MAMO的这首差点哭出来,歌词好应景啊TUT

 

 ——————————————————————————————

 

太宰治视角

 

 

 

8:00

 

 

起床,第一件事打开手机,发现你更新了个人动态——

 

 

「今天和闺蜜一起去新开的主题餐厅吃东西啦!店里的装修超级棒w,店员小哥颜值也高>///<,人生圆满了^q^」

 

 

附上几张自拍以及和闺蜜的合照,外加一张模糊不清的店员小哥的偷拍照。

 

 

太宰治在看到你发动态的第一时间就在下面点了一个赞并把你的自拍全部保存到手机里。

 

 

不过在读完整条动态外加看到你的偷拍照后,他的嘴角抖了抖。

 

 

“好不甘心啊,小姐居然趁我不在的时候去偷拍别的男人好伤心啊QWQ。”

 

 

“好想把那个赞取消啊可是又舍不得啊啊啊好纠结啊~~”

 

 

结果纠结了半天到最后他还是没有把那个大拇指点掉。

 

 

 

 

 

 

 

1000

 

 

课间休息的时候看到你发来的消息,点开来发现是两张相片。

 

 

一张是你在服装店试衣服时别人帮你拍的全身照,另外一张则是夜晚的海。

 

 

「治,这条裙子好看吗?晚上的海边给人一种不一样的感觉呢,安静到只能听到海浪的声音,走在沙滩上整个人都平静下来了。」

 

 

“嗯,小姐穿什么都好看,不过晚上一个人出门还是要小心哦,能早些回去还是早些回去哦。”

 

 

「是吗,你能喜欢我真的好高兴!还有你不用担心啦,我住的地方就在这片海滩不远的地方哦,我就是晚上出来散散心啦,到点就会回去的。」

 

 

“散心?小姐最近是遇到一些不好的事了吗?如果不介意的话可以和我说说吗?”

 

 

…… 三分钟之后太宰收到了你的信息,是一张星空的照片

 

 

「这里的夜空很美吧,治?天气好的时候可以看到银河哦」

 

 

“嗯,很漂亮哦,小姐。”

 

 

「有的时候我在想,明明和你生活在同一片天空下,为什么我看到的是满天星星的夜空。」

 

 

「而你看到的却是万里无云,湛蓝晴朗的天空呢?」

 

 

“小姐...”

 

 

「没事的哦,治。」

 

 

「我啊,有的时候一到晚上就会思考这个问题。觉得这一切就像在做梦一样」

 

 

「从两个人在一起到因为学业各奔东西,再到像现在分处于世界的两个角落…」

 

 

「真令人难以置信呢…」

 

 

“小姐…”他打开了视频通话,结果显示的是“对方已拒绝”。

 

 

「所以说我没事的啦,只不过有的时候偶尔会感到寂寞呢。怪不得人家说异国恋听起来浪漫,实际上是最辛苦的一种恋爱方式呐。」

 

 

「那么,时间也晚了,我差不多该回去了。晚安,治。」

 

 

太宰治看到这条消息,没有再回复。而是去到天台上,叫朋友帮他拍了一张照,发给你

 

 

——他站在学校的天台上,双臂张开,做出一个拥抱的姿势。阳光洒在他脸上,他笑的很温柔。

 

 

“小姐听说过这样一句话吗:光年之外,毫厘之差?”

 

 

“虽然我们之间的距离可以说是光年之外了,但是心与心之间的距离可不是这样哦。”

 

 

“失落的时候,沮丧的时候,伤心的时候,我都会在你的身边。”

 

 

“所以下次再难过的话,就不要藏在心里了。看到这张相片了吗?”

 

 

“我的怀抱永远向你敞开哦。”

 

 

“晚安,我的小姐。”

 

 

 

 

1200

 

 

午饭过后,看了看手表,发现已是正午。

 

 

“嗯...十二点的话,她那里现在应该已经是深夜了吧…”

 

 

“虽然很担心她现在的情况,不过这么晚了还是不要去打扰她了。”

 

 

嘴上这么说可是还是打开了手机里以你的名字为标题的相册。

 

 

跑到校园里一处没有人的地方,坐下来。

 

 

一张接着一张地亲吻你的相片。

 

 

 

喂妖妖零吗

 

 

 

1600

 

 

婉拒了班里女生让他出去和她们去玩的邀请,直接回到了租住的公寓。

 

 

“我回来了”,对着放在门旁柜子上的你的照片这么说。

 

 

好像有哪里不对

 

 

接着直奔卧室,躺倒在床上。

 

 

过了一会稍稍挺起身体看着挂满墙壁的你的相片,会心一笑。

 

 

 

 1800

 

 

穿着你给他买的围裙一遍哼着歌一边切菜。

 

 

“今天就吃小姐最喜欢的蘑菇炖汤吧~”

 

 

“不好盐好像放多了,小姐说过她不喜欢太咸的东西。”

 

 

“生姜的话…算了还是不放了。”

 

 

“哎呀不小心多盛了一碗饭,这可怎么办?”

 

 

摆好晚饭后,他从冰箱里拿了一罐啤酒…

 

 

然后又放了回去。

 

 

“小姐说过多喝酒对身体不好,今天还是喝茶吧~”

 

 

可是茶泡饭对胃不好啊(敦:你说什么?)



 

2130

 

 

做完今天的课题后稍稍浏览了一下新闻。

 

 

看到你所在的地方深夜突发地震时心惊了一下。

 

 

心急火燎的打开聊天窗口询问你是否平安。

 

 

得到肯定回答后松了一口气。

 

 

“真是的小姐不要吓我啊…”

 

 

关闭窗口后紧紧抱着你送给他的抱枕,很长一段时间后才放手。

 

 

 

2400

 

 

洗漱完毕,备好翌日要穿的衣物后,躺在床上。

 

 

照例打开手机想给你发送个“晚安”。

 

 

一眼发现你给他发送的新消息。

 

 

“平常这个时候小姐都不会给我发消息的,难道出了什么事吗?”打开对话框。

 

 

“啊啊啊小姐太坏了,又在吓我…”

 

 

“是因为你不在身边的关系吗?最近的记忆力又下降了呢…”

 

 

“真是的...你这样的话让我现在就想立刻去到你身边…”

 

 

“紧紧的抱住你然后亲吻你啊…”

 

 

他看着屏幕上硕大的“生日快乐”四个字,苦笑道。

 

 

 

 

 

你的视角

 

 

17:00

 

 

和闺蜜逛了一天街的你在听到她“去那个新开的主题餐厅看看的”建议时是拒绝的。

 

 

“诶呀不要这么快就拒绝啦~来我给你看个东西。看完之后保证让你回心转意。”

 

 

事实证明她说的没错,向来不喜欢在外就餐的你今天却罕见的坐在店里靠窗的某个座位上,等待店员点餐。

 

 

要说原因的话,大概是因为“他”吧。

 

 

——那个你从点餐开始到结束都把目光放在他身上的服务生小哥。

 

 

“…真的好像他呢…”你喃喃自语。

 

 

“好的,我再和您确认一下您的点单,一份…”

 

 

不仅是外貌,声音也和他很相似,甚至是一些习惯性的小动作也和他一模一样呢。

 

 

“小姐,小姐!”

 

 

…我是有多久没听到他在我面前这么叫我了…

 

 

“小姐,小姐!你没事吧?”

 

 

眼前晃动着的一双白暂干净的手一下子把你拉回了现实。

 

 

“…抱歉啊…我有些走神了...”

 

 

“没事就好,那么小姐请问您需要些什么呢?”

 

 

“一碗蔬菜饭,外加一份蘑菇炖汤…”

 

 

“...炖汤里请不要放生姜,麻烦了。”你顿了顿,补充道。

 

 

“好的,那我再向您确认一下,一份…”

 

 

你看着“他”离开时的背影,不由自主的拿起桌子上的手机,按下快门。

 

 

“我一定是疯了…”

 

 

用餐结束之后你坐在座位上把今天在这里拍摄的照片整理了一下,选了几张看起来还可以的上传到社交网站,配上一段文字:

 

 

「今天和闺蜜一起去新开的主题餐厅吃东西啦!店里的装修超级棒w,店员小哥颜值也高>///<,人生圆满了^q^」

 

 

结完账后在回家的电车上为了打发时间,你打开了社交软件。

 

 

不出意料男友又是第一个在你动态下点赞的人。

 

 

“不过为什么今天他没有在下面评论呢?”你想。

 

 

 

 

1920

 

 

回到homestay,一进卧室就听到隔壁传来的吵闹声。

 

 

房间的隔音效果不是很好,所以你大致可以听见争吵的内容。

 

 

室友和她的男友又因为某些日常小事吵架了。

 

 

本来你打算装作没听见直接去洗澡,直到你听到这样一句话:

 

 

“早知道会有今天我当初绝对不会和你在一起!”

 

 

“别人都说异国恋怎么怎么浪漫怎么怎么好。”

 

 

“我真想掐死当初脑子一热相信这话后和你在一起的自己!”

 

 

“我们分手吧…”

 

 

 

 

“呼~~海风拂面的感觉好舒服啊。”

 

 

“第一次晚上来海边散步,海浪拍岸的声音这时候听起来也别有一番风味呢。”

 

 

……

 

 

“…要是…他也能看到...也能听到...那就好了…”

 

 

 

 

洗完澡从浴室出来的时候隔壁已经安静下来了,但是仔细听的话你还是可以听到细细的哭泣声。

 

 

胸口难受的要死,但又不敢去安慰她。你心烦意乱,穿上已洗净烘干的新买的连衣裙,和屋主打了个招呼,出门。

 

 

入夜后海滩边基本上没有什么人,又因为是乡下所以路上连灯都没有一盏。隐隐约约能看见的就只有山脚下人家的灯火。

 

 

一种突如其来的孤独感涌上心头。

 

 

从上衣外套里拿出手机打开聊天窗口,发现他居然在线。

 

 

于是你借着月光,拍了张海的照片,连同下午和闺蜜逛街时在试衣间外的那张一起发给他。

 

 

不久你就收到了他的回复外加他的嘱咐。

 

 

“操心过多的话可是会提前衰老的哦。”吐了吐舌。

 

 

「散心?小姐最近是遇到一些不好的事了吗?如果不介意的话可以和我说说吗?」

 

 

还是被他发现了啊...

 

 

……

 

 

把事情原委说出去之后你感觉心里稍微轻松了一些。

 

 

和他道了声晚安,回到屋里。正打算休息时看到他发来的消息。

 

 

那一夜你拥着充满他气味的驼色风衣,睡的很香。

 

 

 

 

830

 

 

太宰治给你取的“冒失鬼”这个外号很好地形容了你现在的样子。

 

 

忘调闹钟睡过头,花了不到十分钟整理仪容结果发现衣服前后反了,狼吞虎咽把早餐送下肚然后噎着了,出门之后发现手机没带又折返去拿…

 

 

直到坐上公交车你觉得这一天才是真真正正的开始了。

 

 

或许是因为之前把注意力都放在时间上了,你到现在才看到整个手机抖个不停,右上角的提示灯也在一下一下的闪动着。

 

 

“是骚扰短信吗,这么早就这样还让不让人休息一下了…”叹着气打开收件箱。

 

 

太宰治(99+)

 

 

内容也是清一色的“小姐你在吗?”“小姐你没事吧?”“小姐你看到的话回我一下啊!”

 

 

最新的一条是“小姐你再不回复的话我就直接过来找你了”。

 

 

“别别别没事的我现在很好,治你老老实实的呆在那里就可以了。”

 

 

后来你才知道住的地方发生了地震,他是因为担心你才疯了一般给你发信息。

 

 

你看了看那些密密麻麻的气泡框,在”是否删除对话”的框里点了取消。

 

 

 

 

959

 

 

两个月之前就设定好的闹钟响起。

 

 

打开对话框,输入。

 

 

——“生日快乐哦,治。”



END


————————————————————————————


太宰先生生日快乐w!

话说第一次在文章里让你用“治”来称呼他呢...

大家有没有觉得有些奇怪呢0 0

正文里两人所处地域之间的时间差略微和开头简介里的10小时有些偏差,毕竟两个人不可能在同一时间收到对方的信息

如果有问题的话欢迎询问w

还有小姐们可不可以不要光点红心不说话呢^q^,其实比起红心我更喜欢和你们在评论区交流啊什么的w

不要害羞有什么想说的尽管砸出来好了>/////<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笔芯),祝各位暑假快乐啦23333













异国恋真的需要勇气啊QWQ


放暑假回国才不到一个星期就体会到了翻墙的痛苦


脸书、推特、刀乱、文炼、汤不热全部”404 not found”


以及和他分开真的好难受啊QWQ,微信联系不到只能靠gmail联系简直TUT,第一次希望暑假快些过完TUT



 
评论(6)
热度(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猫猫猫SA|Powered by LOFTER